S__54124604.jpg

今天是波妞出生以來除了月子中心是我跟她分開最久的日子
而且不只有一天~接下來的平日
波妞就不是隨時黏在我身邊的小寶寶了
她是正在接受幼兒園社會化的小朋友了

早在一年前我就開始帶波妞去一些親子課程 
希望她可以慢慢的接受家裡除了爸爸麻麻阿嬤以外
還有跟她同齡的小朋友 跟老師
觀察型的波妞不管在任何環境她都會看非常久 
才開始慢慢的離開我的身體
下來自己去走走去摸索
一旦她熟了也是會吵到屋頂快掀掉
可是我就明白她需要很長的時間
去適應會有一個新的地方
她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長時間的待在那

每次我帶她經過幼兒園的時候
我會讓她認識這是什麼地方
裡面小朋友在幹嘛
我就告訴她裡面有好多小朋友
跟老師 還有很多可以玩的玩具 甚至有些學校有好大的溜滑梯
可是把拔麻麻不能進去
聽久了她只要經過幼兒園就會自己說
這裡只有我才可以去
把拔麻麻不能進去喔
我就說對!把拔麻麻在外面等你對不對
你在裡面玩,玩到下午吃完點心過一下麻麻就會去接你了
好好玩喔,可以玩一整天欸

這樣的模擬持續了很久
我也會特地開車繞到附近幼兒園
就是為了讓她知道好多小朋友都在裡面上課 交朋友
她每次都會很開心 而且聲音高八度的說我要去,好好玩喔!!

雖然這樣但我曉得她還是需要時間的,
這一年才更密集的讓她去上
繪本課或是打擊音樂課等等

也因為這樣她真得每次都很期待可以去上課 雖然都還是有我陪著
但這都是很好的過程 
至少她對去上課 還有自己跟老師互動 都不是被強迫的

讓她動手做老師給的勞作
讓她玩拼圖 讓她跑跳
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她適應團體生活 

發現她準備好可以去上課的時候
也去看了幾間幼兒園
我跟神禱告 求神為我的孩子預備合適的學校跟老師
所以本來以學費為主要考慮的我們

最終我們選擇離家很近的一間私立蒙特梭利幼兒園 雖然學費不可愛

但那裡的園長老師們在我跟她們溝通的時候 都非常非常的有禮貌
也非常的有耐心講解
好到可以讓波妞還沒決定要去
就邀請她來幼兒園看看書包 
也讓她待在教室裡熟悉環境陪她玩
我真的沒遇過這麼好的老師
我心裡真的很放心 

不像其他間學校雖然講的很厲害

但我感受不到老師站在小孩跟家長立場的需要去溝通

S__54124606.jpg

S__54124607.jpg

今天第一天上學(老師有交代我需要帶她完成很多待辦事項)
昨天就帶著波妞一一把要帶去學校的物品貼上姓名貼
波妞很懂事總是開心又期待的樣子 但我也很懂她知道她怕的地方
我盡量用同理也用疑問句方式讓她回答去幼兒園如果想尿尿怎麽辦 ?
如果同學搶玩具怎麽辦?
去幼兒園可以吃什麼好吃的?
可以玩什麼玩具?
可以做什麼事情?
她通通可以講的出來
每次聽完都覺得她好棒
記憶力怎麽這麽好
自己都會一直重複的說 說的一副小大人的模樣

像波妞這樣的敏感又需要長時間觀察的小孩 真的要更多的同理

用同理的角度問她 或講出有可能的答案 讓她選擇點頭或搖頭都沒關係

她都還算是很好溝通又貼心的小孩

但她畢竟還很小可能會發生的哭哭事件
今天也在我的預料之中發生了
早上起床很開心的準備上課
上了車也自己說:我們要趕快去
老師跟同學都在等我們了

S__54124608.jpg

S__54124609.jpg

下了車還開心的跟媽媽拍了照片
到了幼兒園門口果然開始走不動要討抱了
花了一點時間老師才從把拔身上把她抱離開~
我跟波妞說 你記得我說把拔麻麻會在外面櫥窗那邊看你喔
波妞崩潰哭了短暫一下
老師幫她換完室內鞋抱她到教室
波妞就看的到我們站在外面跟她揮揮手
看到她已經不哭了
剩下一點點的啜泣
我知道她可以了 
老師慢慢把她抱進去裡面
我們也才雀躍又小小不捨地離開

S__54124611.jpg

S__54124613.jpg

還沒到家老師就傳來波妞已經跟同學在分享玩具的照片了~
一切安然無恙 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波妞可以的)

S__54124614.jpg

S__54124615.jpg
有接著傳了一個小暖男陪波妞的照片
媽媽我看了一直大笑
心想不知道把拔能不能承受的了😂

DAY 1  波妞上學日誌!!! 期待接她下課時 她會跟我分享什麼~

--------------------------------------------------------------------------

2/10更新~~~

第一天提早10分鐘就到門口接她

波妞好開心~還在裡面穿鞋就一直叫媽媽...

一出來就爸爸抱去~在車上一直講話說 不過都說沒有聽很懂的話

但看的出來波妞下課很開心~~感覺話變超多

老師中午就有打來說了她今天的狀況

很意外的今天波妞還會舉手到前面發言~說了過年去哪裡

雖然她說有去的地方有的根本沒去 哈哈哈哈

但波妞竟然可以第一天被老師稱讚很活潑 我也是很意外

第二天去接她

正好我在外面看到她的小小身影在位子上吃東西

她也邊吃邊東張西望 終於 她看到我了~~她馬上回頭呼喊老師麻麻來了

老師後來出來跟我說~她過去跟波妞說要不要帶上車吃

她說不要~要在這裡吃完才要離開

雖然早上去的時候情緒比第一天多 但老師安撫後她都可以繼續跟同學活動

午覺睡醒後就很好~老師還誇讚她適應力滿好的

因為早上比較不開心 所以麵包沒有吃完~ 下午才跟老師說想吃

結果吃完之後 回家又吃了一個甜甜圈 一小時候又去吃了火鍋 又吃飯又吃麵!!

然後一樣話超多~~~

有發現她今天換了一套衣服褲子~我問她

她很自然的說 因為我今天尿尿的時候坐太前面的拉~所以就濕掉了阿

 

第三天

下課出來居然沒有討抱抱~一上車又說好餓

我早就買好晚餐 在家等她回來吃

吃了她最愛的粿條 又喝了很多湯 一點肉

吃完坐一下又說還餓~弄了水果還有海苔餅乾+吐司邊又吃完了

她真的有變很活潑~很搞威~~今天要叫我的時候還說錯叫老師 ><

她自己還在笑說 ... 我剛剛怎麼叫你老師 哈哈哈哈

 

---------------------------------------------------------------------------

喜歡我的分享~可以給波氏珍奶幸福の家"點讚+關注"喔

有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也歡迎關注IG更多一家生活及時分享:

https://reurl.cc/Krk0Re

波妞IG:

https://reurl.cc/jk9O0D

KIKI(波妞麻)信箱:

kiki.more701@gmail.com

arrow
arrow

    波妞與熊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